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科学院开展2024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 2024-04-16

    来源:


    图2IMG_20240328_160212.jpg

    师生有序疏散

    图3.jpg

    消防器材操作现场

    (本网讯  李孟良  艾羽沁 王博)为帮助我院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安全救护、安全逃生知识,增强突发事件处理能力。3月28日下午,信科学院联合化材学院、食科院和农学院,在政府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针对此次消防演练,学院精心细致地制定了相关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每位师生的任务和职责,强调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下午4点随着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我院800余名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同学们在老师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引导下,弯腰、低姿、捂住口鼻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疏散到了安全区域。演习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十四教西坪参加学习消防器材使用,学校保卫处安全科的同志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及使用方法。随后,师生分组进行实操演练,持灭火器对灭火桶进行灭火训练。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又培养了全院师生面对紧急火情时的应急能力与处理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与演练培训,筑牢信科学院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