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信科学院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唤醒时代“魂”

    发布时间 : 2022-09-05

    来源:

    本网讯(信科学院 孙嘉妤 喻诚)“大家一心就是国家要民主,要富强……”西南联大校友杨苡的声音从党员活动室传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党员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主题党日活动润人心、入人心、振人心,9月1日下午,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分小组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

    电影《九零后》将大家带回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党员们一起了解了一群青年学生徒步南迁,横穿湘黔滇,最终在昆明高原组建临时大学的故事,学习了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这群“九零后”在艰苦环境中坚毅求学,在国家建设中勇担重任,在立德树人中传承精神的事迹感动了观影的每一个人,使他们深刻感悟到这群“九零后”的苦难辉煌和浴血荣光,从而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品味完这部影片后,同志们眼眶红润,党员同志们表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员不仅要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更要艰苦奋斗在前、奉献担当在前,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九零后》既表现西南联大的“魂”,又铸就起国家的“魂”、民族的“魂”与时代的“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当今青年一代珍惜眼前,摈弃“躺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审稿人:金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