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伟人精神——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刘少奇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23

    来源:

    本网讯(信科学院 陆玉婷 郝俊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学生党支部思想政治根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重要指示。5月19日,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故居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伟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合影

    在刘少奇铜像广场,支部党员瞻仰刘少奇同志风采,对铜像行三鞠躬礼。支部书记陆玉婷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拳,齐声宣誓,烙印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初心。

    image.png

    陆玉婷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宣誓

    绕过铜像,来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走上革命道路”、“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等九个主题展馆,通过各类历史资料,深入了解了刘少奇同志为革命奋斗一生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再次回顾峥嵘岁月,被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奋斗精神所深深感染。

    image.png

    党员同学参观展馆

    下午,陆玉婷老师以《人民公仆 党员楷模》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陆玉婷用一个个尘封的故事和鲜活的人物,串联起刘少奇同志在建党、建国历程和革命斗争中创造的丰功伟业,带领大家一起追寻红色足迹,感悟伟人精神。通过她的生动讲述,刘少奇同志无畏的革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让在座的每位党员热血沸腾,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彰显信科学子的青年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陆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