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初心向党 砥砺前行——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

    发布时间 : 2022-06-06

    来源:

    信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李琴摄.jpg

    信科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李琴摄

    本网讯(冯正婷 戴理波)6月2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戴理波以及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齐聚在修业学堂,开展“初心向党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

    戴理波以修业学堂的历史源起为引,希望支部党员牢记母校从修业学堂、湖南农学院到湖南农业大学的百年校史,不忘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有底线,有原则。不论身在何处,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将人民放在首位,将奉献作为人生标杆。第二,学无止境,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第三,砥砺奋斗,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戴理波表示,全体党员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反思,不断剖析自己,如此才能不断提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谭炜、任思思、顾冰燕、刘力铭通过朗诵《一首写给毕业生的诗》为毕业生党员献上祝福:愿你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毕业生党员谭龙、朱涛霖、陈晓佳希望全体党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牢记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坚定方向、明确目标,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党支部永远是大家坚定的后盾,温暖的港湾。

    党性礼包 李琴摄.jpg

    党性礼包 李琴摄

    戴理波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党性礼包”——一枚党徽、一枚团徽、一包水稻种子、一封信和一张个人在支部的活动照片。“希望大家牢记从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牢记袁院士的教诲:要做一粒好种子,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希望我们每个人的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戴理波如是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砥砺奋斗,激励毕业生以昂扬姿态踏上新征程,以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同时,本次活动让给更多的学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