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铭记烈士事迹 传承“骄杨”精神——信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06

    来源:

    信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欧阳文弢摄.jpg

    信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欧阳文弢摄

    本网讯(欧阳文弢 彭微薇)三湘“首善之区”长沙县,一块经历过血与火洗礼的红色热土。在这里,青山如黛,河流蜿蜒,红色文化串珠成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切实做好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信科学院学生第党支部彭微薇一行于62日赴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杨开慧故居纪念馆开展铭记烈士事迹 传承‘骄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在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杨开慧故居,参观杨开慧住房、杨昌济夫妇住房以及毛泽东、杨展等同志的住房,认真了解杨开慧同志的勤俭朴实的生活经历和慈、俭、乐、敬的家风。在故居门口“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家风让全体党员深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不少学生党员在一面墙边驻足。墙上陈列了杨开慧藏于墙缝的三封手稿。在这三封手稿中,她时常写到对丈夫的担忧和想念之情。在杨开慧短暂灿烂的一生中,把一腔热血献给革命,把一腔柔情献给了自己的丈夫。

    信科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彭微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欧阳文弢摄.jpg

    彭微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欧阳文弢摄

    “我失骄杨君失柳”。一个“骄”字,透露出毛泽东对杨开慧的无限思念和礼赞。党员们来到杨开慧烈士陵园,瞻仰杨开慧烈士雕像。汉白玉雕,洁白晶莹。庄重美丽、忠贞不渝的杨开慧同志神情自若,眺望远方。党支部书记彭微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同学们认真领悟杨开慧同志“骄杨”的精神内核,感受她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小爱融入大爱的心路历程,汲取共产党人追寻理想、践行崇高信仰的坚定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接受浓厚的红色文化熏陶感染,促进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励毕业生党员做好表率,积极进取,心怀感恩,引导更多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