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会(图)

    发布时间 : 2022-09-14

    来源:

     网站.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会现场

    本网讯(信科学院 喻诚)9月8日下午,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金可元和党委副书记黄正军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重要意义。重点学习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话新境界”“新思路 新战略 新举措”“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等方面释放的重要信息和新提法。

    会上,还观看了中共湖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视频。

    金可元总结强调,党员干部应该做到“五要”:一是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信心、砥砺奋进,更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中增强历史自信,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主动,进一步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胜信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三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坚持跟着走、跟得上、跟得紧,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要深刻领会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式任务,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路径,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求变,在担当和斗争中履行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五是要深刻领会把握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时代课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审稿人:金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