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信科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组图)

    发布时间 : 2022-10-26

    来源: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喻诚 摄.jpg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喻诚 摄

    信科学院教师党员分会场观看现场 喻诚 摄.jpg

    信科学院教师党员分会场观看现场 喻诚 摄

    信科学院学生党员分会场收看现场 彭微薇 摄.jpg

    信科学院学生党员分会场收看现场 彭微薇 摄


    本网讯(信科学院 喻诚 孙嘉妤)10 月 16 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设立三个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基层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科级干部及全体辅导员于604会议室、学生党员代表于504会议室、团学组织代表于506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盛况。

    下午2:30,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第一时间进行学习探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金可元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传递给学生,号召学生学好知识,用中国力量描绘中国梦,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农业大学的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推动乡村振兴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升级空间大,需要进一步提高农民数字化意识,强化农村产业数字化,完善农村数字化治理,推动乡村管理数字化和服务智能化,使数字化深入乡村,促进乡村全面振兴。”院长朱幸辉表示。

    接下来,学院还会以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班会等不同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精神的学习交流与探讨。

    (审稿人:金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