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图)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

    网图.jpg 

    党课讲授现场

    本网讯(信科学院 喻诚 孙嘉妤)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信科学院于2月23日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委班子,分别与各自联系的党支部讲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党章解读》为题的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此次党课,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继续采用集体备课形式,课前,党委领导班子集体研讨专题党课内容,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理论学习如何落到实际行动上、落到具体工作中,进行了生动阐述,增强了党课生动性,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目标。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课从党章是无产阶级先进政党具有最高权威的法规、二十大党章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根本法规、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和践行党章的模范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理解把握,要增强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实际行动之中。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内宪法,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根本准则。作为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年轻教师扎根课堂,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凝心聚力,促进师生共同发展。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院还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审稿人:金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