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厚植爱国情怀 担当时代重任 ——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

     

    QQ图片网图1.jpg

    信科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网图2.jpg

    观影结束党员同志合影

    本网讯(信科学院 喻诚)为提升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各位党员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3月9日下午,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观看了电影《流浪地球2》,影片讲述了“太阳危机”来袭,人类在面临末日危机与生命存亡的挑战下,寻找新家园,拯救地球的故事。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在面对地球危机时的自信、勇气和坚定,科学家们团结一心,利用最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拯救了地球,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强大伟力。同时展现了我国青年一代勇于探索未知世界的敢于挑战和拼搏精神。

    电影结束时,大家回味着电影带来的视觉与情感震撼,纷纷表示从影片中看到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科技实力和精神面貌,倍受鼓舞和激励。

    学生党员颜芬表示,该片主人公用一根万年前发现的人类股骨的断裂和愈合现象诠释了什么是团结精神。我们要担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重托,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树立世界眼光,让爱国关键字埋进每位党员心中。

    学生党员钱瑞同志感叹道,影片中展示的计算机技术让我们享受了一场奇幻的人工智能之旅,这些场景都是在计算机技术发展现状基础上的展望,让我们看到了计算机技术从自动化时代迈入智能化时代,也看到了中国人对于祖国、对于家园、对于未来的热爱和信念。同时,这部电影中的量子计算应用让我们信科学子深刻认识到,要努力学好信息技术,肩负计算机技术与产业发展中的使命担当。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在学生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将精选思想艺术水平高、反映党的光辉历程、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激励青年党员同志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青年党员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内在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工作。

          (审稿人:金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