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湖南分论坛暨长株潭校企科研共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22-10-14

    来源: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信科学院 王奕 喻诚)425日上午,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联合承办,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湖南分论坛暨长株潭校企科研共建启动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岳麓科创港成功举行,学校副校长张立出席签约仪式并联合开启湖南鲲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信科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作为开放式结构的创新型服务平台,为鲲鹏计算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为推进鲲鹏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加快鲲鹏软硬件适配,促进科研转化,近期搭建完成了湖南鲲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湘江鲲鹏服务器打造,技术全栈国产化,可有效打破地域阻隔、技术壁垒,助力核心关键技术自主可控,加快长株潭高质量发展,推动计算产业在长株潭形成集聚效应。

    “此次湖南鲲鹏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及长株潭校企科研共建集中签约,聚焦了鲲鹏学科人才的创建和共享,有利于构筑更加完善的鲲鹏计算生态。”湖南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郑平表示,下阶段,鲲鹏技术生态相关课程将被纳入签约高校的课程体系,让自主创新的技术在高校得到推广和运用,共同开展关键环节“卡脖子”技术攻坚。

    为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湖南农业大学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借助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优势,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拓展新工科专业内涵,加速推进新工科与新农科的交叉融合,广泛开展校企联合,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近几年来,先后与华为、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企业共同申报了18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设“互联网+”创新实验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信息技术类人才,2020届毕业生中有多人被保送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攻读硕士研究生,先后获批“湖南省农村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农村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2020年“国家农村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成功落户学院。此次签约后,学院将从实习、实验、实训方面,更多融入华为鲲鹏技术,为国家培养更多急需的创新复合型信息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