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参观国家安全产业园和企业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10-14

    来源:

    本网讯(信科学院  彭微薇 吴豪)为深化学院专业教育,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实践认知,924日,学院组织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体同学前往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参观,并赴湖南省国安基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认知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随着信息化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享受着网络带来的各种便利,同时也面临着网络安全的挑战。对于信科学子来说,强化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控技术至关重要。通过参观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三高四新”、“两芯一生态”等重要政策路线,学习了包括整机领域、通用芯片、云计算、基础架构、存储芯片等关键核心软硬件链条,了解了我国在高新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也认识到我国在高精尖技术上存在的问题,激励着同学们追求卓越、奋斗不息,不断攀登高峰,在科技创新领域发光发热。



    随后同学们前往湖南省国安基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认知,企业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结合实例说明了网络安全的主要研究内容,现场演示黑客如何在短短一分钟时间内入侵一台电脑,如何非法远程操控实验室摄像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最后企业负责人还为同学们科普了黑客、红客、白帽子等组织团体,介绍了网络安全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网络安全员的行业优势,鼓励同学们深入网络安全领域钻研,为国家网络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网络安全对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意义。“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我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期待未来我能研发出好的产品为国家网络安全保驾护航”,2020级计算机2班林靖喆同学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