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信科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 : 2022-10-14

    来源:

    工程认证讲座.jpg

    本网讯(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 李琴 唐建林 王奕)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课程教学质量,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6月9日下午,信科学院特邀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邹娟教授在13教604会议室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辅导讲座。会议由张红燕副院长主持,学院朱幸辉院长、学院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到场学习交流。

    邹娟教授以湘潭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申请及实施过程为例,详细介绍了工程认证评审流程,并就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专业特色凝练、申请书提交、自评报告撰写、任务分工和专家进校材料准备等方面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教授还以《算法设计与分析》课程为例,介绍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的构建,指出教学内容设计和教学实施应以学生接受教育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为导向,并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和要求进行持续改进。最后,邹教授还对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交流会对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为推进教学质量内部评价体系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审稿人:张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