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院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0-06-11

    来源:

    全体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

        你们好!

    见信如面。又是一年毕业季,只是今年的毕业季因为疫情影响而格外显得与众不同和令人难忘!再过几天,你们即将迈出象牙塔,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开启人生新征程,在此我们要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衷心祝愿你们学有所成,顺利毕业!儿行千里母担忧,作为母院的老师们,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你们,离别之即,想跟你们交流几个人生路上的成长话题,希望对你们有所裨益,帮助你们更好地成长。

    关于方向。方向之重要在于,如果方向错了,停止就是进步。事实反复证明,没有方向的追逐,只会是南辕北辙的努力!你们正处于伟大时代,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在肩,奋斗方向的选择至关重要,老师希望你们能够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人生理想信念,树立起与祖国需要、时代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一致的积极目标和努力方向,将个人发展小我融入祖国发展大我,始终与党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祖国民族发展同向同行,走好走稳自己的人生路!

    关于学习。当今时代,知识迭代率越来越快,能力保质期越来越短,不学习就会跟不上时代。你们虽然已经结束学校课堂学习,但步入社会后还有更重要的岗位学习、终身学习在等待着你们。无数成功实践表明,凡是事有所成者,必是学有所成者。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文凭只是一块敲门砖,核心竞争力来自于你们个人的真才实学,人品加才能构成的综合素质才是你们的硬实力。因此,加强学习应该成为你们终生的必修课,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成才!

    关于奋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正值青春年少的你们应当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始终保持青春朝气、昂扬锐气,当好驶向民族复兴大船上的划桨者、搏击者,努力为自己美好生活奋斗打拼,积极为国家民族发展前行助力!或许你个人的奋斗只是点滴,但一旦乘以14亿这个基数,涓滴努力终将汇入时代洪流,终将形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洪荒伟力!

    关于定力。你们初入社会,初生牛犊,充满激情,渴望成功,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成功决不是一蹴而就、吹糠见米,大家要始终坚信“种豆得豆、种瓜得瓜”“天道酬勤”“厚积薄发”等自然法则,不要企图不劳而获,一步登天。人生不是短跑和百米冲刺,而是长跑和马拉松,比的是耐力和定力,只有始终怀着清晰的人生目标,坚守内在的激情与深刻的宁静,才会在成功的道路上立得住、行得远!

    潮平岸阔风正劲,扬帆起航正逢时!衷心祝愿广大毕业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常回学院做客!

                

      院 长  朱幸辉

    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

    书 记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