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就业

    “研”途有你 勇往“职”前——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开展考研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2-06-04

    来源:

    本网讯(宣传部 王婷萱 冯正婷)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压力和自我增值的驱动下,很多学生对未来的道路产生了困惑,为让信科学子清楚如何向目标做出切实努力,并对未来的道路做好细致规划,6月1日晚,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于十三教504学院开展就业考研分享会。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张引琼、副主任陈刚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2022届五优秀毕业生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个人规划、学习方法和经验启示。本次分享会利用现场直播,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就业方面,斩获腾讯、网易互娱、迅雷等20家公司的offer,现任职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智超,入职湖南移动通信公司的谢新洁和入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曹志超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注重理论知识储备,多积累实践经验,在专业知识的学习须打牢计算机基础。还分享了就业应聘和面试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工作经验,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目标坚定、执行高效、总结反思。

    考研方面,在湘潭大学深造的曹宇腾和在重庆大学深造的陈流臻从何为考研、为何考研,院推简介,考研的流程以及考研所需的准备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考研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提供了考研备考中关于生活安排与情绪调节方面的建议。

    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他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给予了可行性建议。最后,张引琼老师作总结发言:“在疫情影响下,考研愈发困难。在未来的选择上,同学们要全方面考虑,就业方面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每一个同学可以有一个好的前景,思考自己正确的选择是什么,明确目的,清洗规划未来,拒绝逃避,走向成功。”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和就业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更为他们未来备战考研、准备求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使他们受益良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

    (审稿人:戴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