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信科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2-06-06

    来源:

    工程认证讲座.jpg

    本网讯(教务办  唐建林)为深化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6月2日下午,信科院特邀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奎晓燕教授在十三教504进行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探索与实践—以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红燕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到场学习交流。

    奎晓燕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和基本架构,即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SC、“产出导向”的教育体系OBE、"持续改进” 的质量观CQI,以及学生、培养自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基本架构及其相互关系。接着,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教学体系、标准体系和申请流程。最后,奎教授分享了中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申请及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并从底线要求、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大纲、达成度评价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申请书的撰写。

    本次讲座有效提升了我院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对学院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修订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改革等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审稿人:张红燕)